晴好天气稍纵即逝 冷空气再度造访甘肃

2024-03-08 09:17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7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预计今明两天,除了甘南州部分地区有小雪(雨)外,甘肃其余地方都以多云或晴为主。短暂放晴后,9日夜间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南部部分地区又将有阴雨雪天气。气象部门提示,眼下已进入惊蛰节气,天气向暖倾斜,不过气温波动起伏频繁,建议大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合理调整着装。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甘南州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8日夜间到9日白天,甘南州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另外,河西五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甘南州阴有小雪(雨)转多云,局部地方有中雪;陇南、天水、定西、临夏等市州阴有小雨(雪)转多云;河西五市多云或晴,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另外,武威、平凉及庆阳等地伴有4到5级西北风。

8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1℃至13℃之间;9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0℃至15℃之间;10日,我市为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至14℃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