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08 09:12

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统一工作安排,兰州银行于3月6日全面启动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诚实守信树行业良好形象”等主题,聚焦识别防范保险销售误导、反诈、账户安全、个人账户信息保护等重点风险领域,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帮助广大消费者不断强化消费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获得感,持续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兰州银行将面向老年人、新市民、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围绕广大金融消费者急难愁盼的困难和问题,把兰州银行服务特色与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开展差异化、数字化、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普及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同时,兰州银行将结合社保、乡村振兴等政策,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把金融知识高质量、多角度地送到消费者的身边,增强金融便利性和兰行金融服务温度,推动建立和谐、稳定、共赢的银客关系,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