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宝树任甘肃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此前任兰州市委副书记

2024-03-06 09:30 引力播新闻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甘肃省信访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4日,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黄宝树带队到省信访局调研。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信访局局长刘汉权,副部长陈家伟、马瑜、杨晓军一同参加调研。该消息显示,黄宝树已任甘肃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

黄宝树 资料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 黄宝树,男,汉族,1971年8月生,甘肃静宁人,1994年6月参加工作,199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黄宝树毕业于兰州大学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早年在甘肃省委党校办公室任职,曾任机要科副科长、秘书科副科长、秘书科科长。2002年,他任甘肃省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其间曾在甘肃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工作。2006年,调任甘肃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任副处级组织员,2年后任正处级组织员。

2009年,他任甘肃省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2013年,任甘肃省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处长,其间曾挂职任白银市白银区委副书记。2016年,任甘肃省临夏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20年,他跨市州履新,任甘肃省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21年,任甘肃省兰州市委副书记,后兼任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今年1月,甘肃省委组织部发布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黄宝树拟任省直正厅级单位正职,现明确已任甘肃省委社会工作部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

2023年3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组建中央社会工作部,作为党中央职能部门。中央社会工作部的职责包括“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等。中央社会工作部统一领导国家信访局。国家信访局由国务院办公厅管理的国家局调整为国务院直属机构。按照部署,地方层面的改革任务力争在2024年年底前完成。

截至目前,全国所有省份均已组建党委社会工作部门并开始全面履行职责,各省党委社会工作部部长也已渐次亮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至少24个省份党委社会工作部部长在公开报道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