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企来甘就科技创新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2024-03-05 09: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到访省科技厅,就深化兰白张江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介绍了在兰白两区“科技部、上海市、甘肃省三方会商”工作机制下,近年来甘沪双方在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科技招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围绕新型薄膜材料、太阳能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回收,以及与兰州新区具体合作项目等方面作了介绍。

省科技厅表示,兰白两区获批建设以来,省科技厅始终把甘沪科技合作作为科技招商的主阵地,作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平台共建方面,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中医药等领域,促成与上海药物所、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优威等单位签订“1+8”合作协议,引导推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合作共建技术研发中心,与上海张江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合作挂牌运营“兰白张江科创飞地”,与上海技术交易所拟建西部首个“上海技术交易所(西部)科创要素服务中心”。在项目合作方面,与上海张江联合制定贯彻东西部科技合作实施方案,在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协同推进81项具体合作项目,共同实施了创新药中间体研发、纤维素酶发酵放大工艺优化与产业化研究等项目,合作转化了钍基熔盐泵、极寒条件下高速光纤等多项科技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