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场监管局 今年3·15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01 10: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2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3·15期间,该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突出“创优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活动主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15日,开展3·15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咨询及受理投诉、消费知识宣传、假冒伪劣商品展示、真假中药材展示等。开展消费维权成果发布活动,发布消费维权典型案例、12315分析报告及消费热点。召开兰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从消费供给、消费环境、消费维权等方面开展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开展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消费体验活动。公示、曝光一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办结的食品药品及价格违法典型案例。3月13日至14日,开展12315“社会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了解、体验12315投诉受理和转办流程。3·15期间,深入企业、校园、商超、社区、园区,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开展反餐饮浪费、虚假宣传等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将深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树立品质消费理念,督促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潜能释放,激发居民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努力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