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启动低保困难老年人白内障复明工程

2024-02-29 09:41

□资料照片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2月27日从兰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帮助区域内低保困难老年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重见光明,提高低保困难老年群体健康水平和获得感、幸福感,兰州市于近日启动2024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低保困难老年人白内障复明工程”,对符合手术条件的低保困难老年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费用给予补助。

该工程实施对象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人员、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刚性支出困难家庭成员、其他困难人员等6类人群老年白内障患者(原则上矫正远视力低于0.3)。手术患者选择原则上按照视障程度、家庭困难程度、本人身体状况及需求等先后顺序确定。筛查内容主要包括:视功能检查、眼压测量、眼底检查、手术意愿及健康状况了解等。

据悉,纳入项目支持的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原则上在本县区县级医疗机构内完成。按每人1000元标准对实施复明手术的低保困难老年白内障患者予以补助。资金补助到定点医院,主要用于手术患者经医保报销后需个人自付住院费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