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今年计划实现归集住房公积金95亿元

2024-02-29 09:3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召开的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实现归集住房公积金95亿元,新增缴存职工40000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5亿元。

2023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103.66亿元,年度归集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归集总额达到973.74亿元,归集余额328.64亿元。新增缴存职工56795人,缴存职工总数达到68.83万人;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4.57亿元,贷款总额达到533.24亿元,贷款余额247.50亿元。全年办理租房提取47716笔,提取金额达59407.99万元;发放“商转公”贷款5145笔、21.54亿元,发放组合贷款1125笔、6.26亿元。

今年,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推进归集扩面,打造“惠民公积金”。按照“巩固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的原则,稳步提升公积金覆盖面,力争缴存人数突破70万人,缴存总额突破“千亿大关”;抓好政策落实,打造“安居公积金”。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租购并举”为主要方向,着力打造以普惠、便民为特点的“安居公积金”,努力帮助缴存职工实现“住有宜居”的目标;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公积金”。继续认真落实我市“放管服”改革整体部署,多措并举、简化流程,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数据支撑,打造“数字公积金”。全面落实“强省会”“强科技”战略和住建部《关于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信息系统、业务系统的现代化建设,为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证;守牢防控底线,打造“安全公积金”。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完善风险防控体制机制,筑牢公积金安全运营防线,为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