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村容村貌颜值 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2024-02-27 09:39

清理生活生产垃圾

信息兰州网消息 2月25日,红古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花庄镇苏家寺村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推进村容村貌提升,为广大群众营造卫生、整洁、宜居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使全区农村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全区各镇(街道)同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在启动仪式上,红古区要求,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要进一步明确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盯薄弱环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任务落地见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整治重点是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渠塘堰、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持续一年。推进过程中,红古区将通过日调度、周检查、月通报、季评比和年终考核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集中攻坚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当日,红古区拆除残破墙、破旧棚圈等点位72处,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挂等点位233处,清理生活生产垃圾120余吨。全区各镇街干部职工、环卫人员、共管共享员及村民1600余人参加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