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工一大队举办古典式摔跤中外交流教学赛

2024-02-22 13:27

比赛现场

信息兰州网消息 甘肃省体工一大队古典跤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安吉延古典跤队教学赛于2月20日在七里河体育场摔跤馆举行,中乌两队共38名运动员参赛。赛事旨在以赛代练,检验冬训阶段成果。

为了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此次赛事从赛前运动员称重、餐食安排到场地热身,全部流程均按照正规比赛进行,并按照准赛事编排要求共进行抽签编排35场次。比赛项目设置方面,对标全运会级别,设置60公斤、67公斤、77公斤、87公斤四个级别。同时邀请省内国际级、国家级裁判执裁。

比赛中,两队运动员都拿出“开哨即决战”的精神和“真刀真枪”的本领,斗志满满,拼劲十足。关键时刻大胆运用技术动作,运动员极限缺氧、碰撞出血情况频频出现,激烈程度和体能强度不亚于正规赛事,场边观赛运动员加油声不断,拉满了教学赛的氛围。

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中乌交流教学赛,检验了古典跤队自冬训以来,一直坚持的以强化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为前提,提升运动战中体能分配,加强合理主动进攻和连续得分能力、劣势防守反击等实战训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更为重要的是,在面对不同对手的情况下,针对如何拿出制胜策略和制敌本领、如何提升年轻运动员技术、激发潜优运动员竞技状态等方面总结出了经验,也为即将开始的年度赛事开出了冬训尾声训练工作的‘方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