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兰通社区:未成年人“小课堂”开讲

2024-01-26 10: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24日,七里河区土门墩街道兰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课堂”如约开讲,一场“倡新风、正能量,启志向、强信仰”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当天,来自社区新文明实践站的老师为孩子们生动讲解了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抵制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随后,社区特邀“兰州好人”、兰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欧阳兰京,为未成年人开展了一场“薪火相传强信仰”的红色精神洗礼。参会的未成年人都被前辈们舍生取义的爱国主义情怀所打动,认识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立志要努力上进,好好学习,赓续红色血脉。

“‘小课堂’不仅是孩子的乐园,而且已经成为社区、家庭、学校沟通联系的桥梁。”社区书记崔小琴告诉记者,“每逢周三下午两点半去社区‘玩’,已经成了兰通厂片区孩子们的‘必修课’。‘小课堂’里不仅有小孩子,还有家长,总是坐得满满的。”记者了解到,每逢假期,兰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精心编排课程,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去开展各类活动,如看一场红色电影,当一次文明行为的小监督者—今天我来当小小交通员,通过趣味课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当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