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持续发力 兰州红古警方破获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2024-01-24 16:07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州红古公安刑侦大队持续加强辖区内金融管理秩序管理,引导居民合法合规使用信用卡,于近日快速破获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依法查扣信用卡50余张。

4

1月15日,刑侦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薛某玲(女、42岁、汉族、兰州市红古区人、个体经营户)以营利为目的,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70余张,按照账单日、账单金额进行账单代还,完成代还后再使用自己的POS机,在没有实际交易的情况下,非法套现,致使监管部门无法核实信用卡所有人的还款能力,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获此线索后,办案民警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综合分析资金流、信息流,并与法制室开展案件沟通,同时进行走访调查、信息研判等工作固定其犯罪证据。1月17日10时许,办案民警依经讯问,该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兰州红古公安将持续加大合法使用信用卡的宣传引导,并呼吁广大市民严格守法,共同守护安宁、和谐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