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开展红领巾寒假爱心托管班活动

2024-01-24 15: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了解决辖区留守儿童和"看护难"儿童在寒假期间看护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兰州市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近日开展了红领巾寒假爱心托管班活动。

据报道,本次红领巾寒假爱心托管班采取了一种结合了“集中式课程化”和“分布式活动类”的模式,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选择,包括街舞小课堂、趣味手工、社会实践、国际象棋、作业辅导以及传统文化与安全等课程。这种纯公益的“带娃”形式,不仅满足了孩子们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而且有效地解决了一些家庭在假期照顾孩子的问题。在这个寒假爱心托管班中,孩子们将有机会参与到各种有趣的活动中,例如舞蹈课程、手工制作、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国际象棋和作业辅导等。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孩子们不仅能够积累丰富的知识,还能够锻炼自己的技能和创造力,培养出更多样化的兴趣爱好。

据报道,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将在为民服务的基础上,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托管服务上。该社区将认真探索托管形式,创新课程内容,精细服务管理,以确保本次托管班能够真正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期体验。通过办好办实办细本次托管班,西固区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将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同时也旨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这个社区,我们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高质量、有意义的假期托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