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足额发放一季度各类困难群众救助金1806.94万元

2024-01-18 10: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城关区民政局积极行动,提前安排部署,会同城关区财政局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及时足额发放2024年第一季度各类困难群众救助金1806.94万元,惠及城乡低保、特困、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众13819人。

据了解,城关区民政局安排民政专门力量,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全区有实际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入户排摸,1月以来将符合条件的57户82人困难家庭及时纳入城市低保、4户9人纳入农村低保、16户16人纳入特困供养,新核定低收入家庭24户50人,对120户194人困难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

去年,城关区民政局通过低保、临时救助等兜底保障救助渠道已发放各类救助金8701万元,惠及群众20.62万人次。同时,城关区着力推动“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不仅将传统节日开展走访慰问的形式转变为常态化的联系交流走访,而且增加了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精神层面帮扶的新内容。截至目前,结对帮扶困难对象1409人,帮办实事4420件,资助资金57.6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