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2024迎新春年货节红火开市

2024-01-18 10: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夜色降临,但是张掖路步行街上依旧热闹。一个个红色的摊点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年货,红色的门头装饰、红色的灯笼悬挂,让整个张掖路上年味十足,这正是城关区2024迎新春年货节的现场。从1月15日起拉开帷幕直至春节前,年货节上丰富多样的商品将保障居民家门口的购物需求,促进消费,助力市场繁荣。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节日期间保供工作和促消费稳增长的各项部署要求,保障春节期间商品供应,进一步助力市场繁荣,城关区商务局日前组织20余家重点商贸企业召开春节期间促消费活动工作推进会,鼓励各商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场外专题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的迎新春促消费氛围,努力赢得“开门红”、实现“全年旺”,推动全区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天我们的摊点就摆起来了,生意还不错,从白天到晚上持续营业,虽说天气有点冷,但是看着大家购买热情挺高,我们就高兴。”在年货节现场,一家干果经营摊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选上一副好对联,再选个大大的福字!”正在一家摊点前选购的一位女士对记者说道。“我们这个摊位生意还不错,组织年货节的相关部门保障也到位,我现在对未来这20多天的销售业绩信心满满。”销售春联福字等年货的一家摊位前人气很旺,摊主满脸笑意地对记者说道。

据悉,城关区商务部门组织重点商贸企业春节期间开展的促消费活动,将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安全和流程管理、强化运营管理、强化氛围营造等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督促企业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执行大型活动提前报批,活动期间突发情况按照程序请示,有序细致做好行业安全和运营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促消费活动顺利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实习生 李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