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特色农畜产品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

2024-01-01 16:07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30日,“九色甘南香巴拉 天然臻品牦牛肉”甘南州特色农畜产品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推介活动期间,甘南州推介了八县市的特色农畜产品,雪顿、安多、华羚等30家参展商携带牦牛藏羊系列、青稞系列、奶产品和高原菌类等97种优质甘南农畜产品参展,现场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及供销合作协议共达4200万元,发放消费券20万元。活动期间,直播带货成交1169单,销售额达11.18万元。

“甘南的生态地位无可替代、甘南的自然风光独树一帜、甘南的民俗风情色彩斑斓、甘南的牦牛藏羊质价双优、甘南的中藏药材地道质优、甘南的山野珍品享誉全国。”活动现场,甘南州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旦正道吉发出诚挚邀请:我们热忱期待各商会和企业家朋友走进甘南,发现甘南之特、推介甘南之美、宣传甘南之优、品鉴甘南之味、分享甘南之韵、支持甘南发展。同时,也真诚欢迎大家到甘南投资兴业、共谋合作、共图发展、共创辉煌。

“碌曲县拥有天然草原628万亩,存栏牦牛、藏羊达46万头(只),是甘南州乃至甘肃省重要的牧业生产基地。本次推介展销活动,我们认真筛选准备了具有碌曲特色的生态绿色农畜产品及林下菌等,这些产品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碌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推介时说,近年来,碌曲县紧盯产业振兴目标,深化牧业改革,着力构建牦牛、藏羊养殖和特色农作物种植大环境,做大做强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销售等环节,做大做强牦牛藏羊特色养殖等富民产业,成功申报“碌曲牦牛”“碌曲藏羊”“碌曲蕨麻猪”3个地理标志,申报认证了青稞面粉、紫青稞、狼肚菌、青稞炒面4个绿色食品,“洮源紫青稞”牌油菜成功入选“甘味”品牌。

近年来,甘南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滋养出以青稞、高原夏菜、豆类、藜麦为主的地方特色农产品,以独一味、冬虫夏草、当归、党参、唐古特大黄为主的中藏药材,以羊肚菌、蕨菜、鹿角菜、木耳、松茸菌、牛肝菌为主的野生食用菌,以牦牛、藏羊、蕨麻猪、从岭藏鸡为代表的畜禽产业。截至目前,甘南州共认定“三品一标”农畜产品231个,甘南牦牛、甘南藏羊等29个品牌入选“甘味”目录。甘南牦牛奶粉等4个产品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