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 促消费丨购车补贴交付好礼 激发新能源汽车消费热度

2023-12-26 16:12

迎着全球汽车产业加速进入智能汽车时代的浪潮,新能源汽车也成为引领消费复苏升级的主力军之一,作为大宗消费,它在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中发挥的作用将更加凸显。年关将至,记者走访多家汽车销售门店发现,从订车礼到置换礼,不少车企优惠集中释放,进一步激活汽车消费潜力,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

多重优惠礼包 有效拉动消费热情

“作为全球首款新能源汽车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首款新能源硬派越野车豹5一经亮相便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在方程豹兰州西北销售中心记者看到,试乘试驾正在进行中,用户还可选择线上逛4S店,通过手机即可获得“看车问价”一站式服务,并有丰富的购车权益“大定用户减2000元车款,再赠送8000元选装基金,另有6重交付好礼”等优惠。

近年来,国内各大车企纷纷加速推出新能源车型,作为比亚迪旗下全新的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于今秋正式官宣首款车型豹5,并于11月开启全国首批车主交付,真正实现了豹5“发布即量产、上市即交付”。方程豹兰州西北销售中心总经理李春燕认为,比亚迪方程豹汽车,创立之初就是个性定制化的品牌风格,首款车型豹5,将力量、科技和越野三种元素融合,以比亚迪“技术为本,创新为王”为核心,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探索出全新的产品。“用户买到的不只是一辆车,更是一份个性化的生活体验。”李春燕说。

“除个性化需求,实用也是消费者购买轿车关心的指标”。在兰州新瑞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陈先生对红旗轿车情有独钟,同时也对即将到店的新能源车型E-QM5的充满期待。陈先生说:“我一直关注红旗E-QM5这款车型。上市初期虽作为新能源网约车,但它的发展前景不仅限于如此,因其经济高效,不用过多担心续航和能耗问题,所以它也同样适合家庭用户,宽敞、舒适的空间满足一家几口的出行,十几万售价标准,也可以轻松接受,不会造成什么预算压力。”

“作为我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一面旗帜,不仅领跑着国内豪华汽车市场,在走向世界的征程中,也一直是民族汽车品牌的代表。”在兰州新瑞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萍看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在国内的快速发展,红旗汽车也随之开启了新征程。纯电中型轿车——红旗E-QM5便是红旗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选择。

近年,新能源领域得到了极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世界汽车市场的主要组成之一,面对变革的时代,百年豪门宝马也在做着自己未来前景迭代升级,新款创新纯电动BMWi7集未来美学、卓越电动性能与多娱乐功能于一身,彰显豪华风范,兰州金瑞宝宝马4S店内BMWi7无疑是最为耀眼的一款。“宝马授权经销商,兰州金瑞宝将为客户提供8000元至12000元的新能源购车补贴,店内12台试乘试驾车,随时待命为客户提供最为全面的试乘试驾体验。其中有5台车是新能源车型,价位分布在22万至100万之间。”兰州金瑞宝宝马4S店销售总监马国英向记者介绍,年关将至,兰州金瑞宝宝马和宝马总部一起为客户推出了购车补贴等,助力客户开上宝马的新能源车。

新技术新产品,有力提振市场信心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市场活力持续迸发。加之一系列汽车促消费政策,特别是通过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鼓励车企让利促销,有效拉动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推动“购车意愿”转化为“愿意购车”。

新技术,新产品更是提振了市场信心,作为金城兰州年度汽车大赏,今年五一,2023兰州国际车展上各大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强势出击,纷纷展出旗下科技前沿产品,聚焦未来出行新方式,有效推进汽车行业与物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跨界融合。

今年11月,首届兰州新纪元城关汽车城启动新能源金融购车节,以“进店礼、试驾礼、膨胀金礼、订车礼、置换礼”等大礼包,让更多消费者享便利、得实惠,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年关将至,各汽车销售门店都积极推出各种促消费政策,对消费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一辆20万左右的电动汽车在加速效果上完全不输燃油车。”15年燃油车驾龄的蒋先生,近期喜提了心仪的新能源汽车。蒋先生认为,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成本低,电动汽车的百公里使用成本在10元左右。即便是商业充电桩,也比燃油车节省一倍多的花销。更为理想的是,蒋先生的固定车位安装了充电桩,有效满足了新车的充电需求。

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了,电动汽车充电桩也在逐步普及。根据兰州市发改委的数据,截至2022年底,兰州市中心城区已初步形成了2公里服务半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根据《兰州市“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兰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等,兰州市正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一些汽车销售门店前安装了充电桩,以更好地提供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

新政鼎力支持 推动新能源汽车消费

今年11月,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中明确,我省将优化汽车购买使用管理,取消二手车限迁规定,便利二手车交易登记;鼓励以旧换新,加大汽车消费金融支持力度;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加快落实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以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作为主要抓手来促进商业消费,发挥大宗消费带动相关全产业链持续发展,有效推动消费复苏回升的重要作用,提升家装家居和电子产品消费。

事实上,促进新能源汽车销售,我省多个地区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进程。其中,酒泉市制定了《酒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促销方案》,推出一系列优惠补贴等推广促销政策,鼓励和活跃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扎实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12月6日,甘肃省首张自动驾驶示范应用牌照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自动驾驶示范应用场景发布,在西北地区率先提出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打造了自动驾驶客运、自动驾驶货运和自动驾驶园区三大示范应用场景。让“聪明车”驶上“智慧路”,我省持续推动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探索实践,开拓智慧出行新模式。

在政策上,为确保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广目标如期实现,我省全力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发展顶层设计,科学布局,应建尽建;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覆盖;推动农村地区电动汽车安全平稳充电;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水平,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徐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