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审批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红古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12-18 06:36

记者从红古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日红古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此举助推了基层政务服务提档升级,改变了传统大厅窗口人员的办照模式,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企。

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针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该中心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从网上办事操作流程、“好差评”制度、“全科窗口”受理模式等政务服务重点工作全方位开展培训,重点对申请人如何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等渠道进行网上申报,窗口工作人员如何通过数字政府统一审批系统、政务自助终端进行业务申报,以及受理、办结事项结束后,如何进行“好差评”评价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讲解。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政务服务培训,使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充分掌握网上办事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实现了基层政务服务“就近可办”,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事服务“多头跑”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了全区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全区政务服务工作。

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红古区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强化数据赋能,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服务方式,全面做好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使用智能审批一体机时,申请人只需将身份证插入企业智能审批一体机数据读取口,即可按照显示屏上的操作指引,完成身份验证、数据采集、后台审批、执照打印等流程,操作方便快捷。

据了解,红古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通过智能终端机加快“一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让群众更好体验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惠民政策红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通讯员 张凯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