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增强

2023-12-14 09:27

信息兰州网消息 日前,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获悉,截至今年10月末,兰州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38亿元,增长11.05%,占全省小微贷款的比重为49.4%。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甘肃省分行制定出台信贷高质量增长、金融支持园区、科技创新等一系列信贷政策措施,持续加大小微、“三农”领域金融扶持,金融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提升。一是小微企业贷款量增面扩。开展“小微企业融资畅通提速年”“陇原稳企纾困十大融资专项行动”“贷动陇原 兴商助农”“贷动陇原 惠企利民”等系列活动,推动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建立健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二是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持续提升。始终将金融支持“三农”发展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资源倾斜力度,重点支持农村特色产业、农业基础设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截至10月末,兰州市涉农贷款余额2330.5亿元,同比增长7.56%,较上年同期提高了1个百分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