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三个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3-12-13 09:46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1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国、全省公安机关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我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等3个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11月24日公安部决定命名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西大街派出所、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李家堡派出所为全国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目前我省有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9个,占全省派出所总数的0.6%。

为了在全省营造“学枫桥、创枫桥”的浓厚氛围,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省级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评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亮晒评比、实地检查和审查评议,确定了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兰州新区公安局秦川派出所等22个户籍派出所和兰州中川机场T2航站楼派出所等2个行业派出所为省级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目前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共50个,占全省派出所总数的3.4%。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陈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