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武门街道:“洗城降尘”改善空气质量

2023-12-11 09:36

工作人员清洗地面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和市民的生活品质,城关区广武门街道积极开展“洗城降尘”行动,全力做好道路扬尘整治、洒水降尘、清扫保洁、垃圾清理等工作,焕亮城区“新面貌”。

为确保本次“洗城降尘”行动有效开展,该街道组织社区网格员联合环卫,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共设施、交通护栏、背街小巷、小区楼院等进行全面彻底清洗,加大冲洗力度,增加冲洗频次,消除卫生死角。同时,安排网格员对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洒水,抑制道路扬尘,增加空气湿度,确保城市道路清洁。加大网格员、楼院长日常工作巡查力度,及时对点排查污染源并加强管控。督促临街商户开展门前清洁,清除积尘,对“三不管”楼院小区楼顶积土进行彻底清理,防止积尘导致二次扬尘。加强垃圾收集、清运,合理安排垃圾运输车辆对垃圾量较大的区域、小区等增加清运次数,确保做到车走地净,减少抛洒、滴漏,对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压,打造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洗城降尘”行动,进一步减少了尘土附着,降低了空气污染和粉尘带来的危害,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的幸福感。下一步,广武门街道将继续强化组织协调,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推动辖区空气质量、环境卫生水平进一步提升,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