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广武门街道:护航居民温暖过冬

2023-12-10 02:12

冬季供热无小事,事关百姓大民生。随着城关区广武门街道“访民问暖”行动的持续开展,各社区精准把握居民的急难愁盼,主动作为、倾听民意、上门服务、排查解决问题,以供热热度提升民生温度,确保辖区居民温暖过冬。

自访民问暖活动开展以来,新华巷社区楼院长在实地走访入户过程中,了解到华亭街81号、89号住户暖气不热,小区暖气未分户,处在主管道大循环末端。社区现场联系邓家巷仁和热力公司供热站,全面排查管线原因,通过在管线处增加进水压力后,该楼院管道大循环后温度逐渐正常。

静宁路268号-274号国税局家属院供热单位是鸿安物业供热站,因供热设备陈旧老化,跑冒滴漏问题严重,供热效果差,部分住户常年欠交采暖费,供热站提出分户改造方案。经过社区多次入户、沟通,该楼院居民分户改造的同意率达到要求,终于在今年10月完成了60余户暖气分户改造工程,解决了多年来供热不达标的问题。

社区在走访中了解到,武都路48号、56号小区供热已完成分户改造,但室温不达标,社区立即联合供热站现场检查排气,查明分户改造后主管道循环不好,现场进行对接、增压维修,目前暖气已达标。

凌晨6时,南城根社区网格员先后接到惠生活物业和多位居民的电话,因省级机关家属院暖气管道突然爆裂,居民家中温度骤降。通过供热站维修队的现场排查,发现居民楼西侧暖气主上水管道3处断裂,自来水管道1处破裂。管网维修期间,网格员在单元门口张贴通知,在微信楼院群发布消息,及时安抚居民情绪,告知居民暖气管网抢修情况。经过维修工人30多个小时的抢修,小区供热管网重新开始注水,供热全面恢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