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门 与“宪”同行 ——城关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12-08 07:36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近日,城关区税务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结合辖区实际,以“普法+税宣”的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推动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宪法进企业,助企暖民心。城关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辖区重点企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特征、宪法的性质、宪法的发展历程等四个方面为企业员工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积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使用、税费业务办理便捷度、满意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类型特点,全面梳理适用政策进行辅导讲解,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宪法进乡村,润物细无声。针对农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城关区税务局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大雁滩村委会、青白石街道上坪村委会开展“送法下乡”、培育“法律明白人”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宪法进社区,守护“宪”给您。在东岗街道欣欣嘉园社区、畅家巷社区,城关区税务局干部设置法律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的法律地位、基本原则、公民的权利义务,引导居民坚决拥护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

同时,该税务局还开展了宪法进校园、宪法进家庭等系列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通讯员 蒋蓉 刘雪晴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