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北街道:为居民“暖冬”保驾护航

2023-12-07 08:12

城关区雁北街道雁西路社区始终坚持把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近日,辖区一家属院2号楼暖气管道爆裂,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取暖。接到居民反映后,街道社区供暖专班迅速行动,协调供热站、物业和抢修队,全力开展抢修工作,仅用两天时间便恢复了正常供暖。

该家属院2号楼共有48户住户,涉及百余名居民。为确保居民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并与供暖专班、物业经理协商,迅速组建专业抢修队伍。经过检查,发现部分暖气管道年久失修,腐蚀严重,导致锅炉缺水、压力过大,进而引发管道爆裂。

由于破裂管道位置特殊,需要从2号楼2单元和3单元一楼的居民家内部砸开地砖进行更换。在供暖专班的牵头下,工作人员与物业协商,及时与两户居民取得联系,并在业主群中公布了供热异常原因、抢修时间和恢复供暖时间等信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两户居民均表示配合,抢修队伍在发现问题当日傍晚便开始施工,隔一日清晨完成了所有管道的更换工作。随后,社区工作者联系供暖站进行增压、注水,当日下午1点半,2号楼恢复正常供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