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实施冬季植物防寒养护工作

2023-12-07 08:12

为防止低温、霜降、大雪等天气对植物的侵害,保证苗木安全过冬,连日来,兰州城关区住建局根据全区城市绿地冬季景观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城区气候特点和绿化现状,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积极实施植物越冬保温景观项目。

记者了解到,根据植物生长形态。区城市绿化管理所制作坚固、耐用的金属支架,覆盖彩色印花棚膜,所采用的UV五层激光工艺棚膜透光率、厚度、防雾滴性符合植物越冬需要。同时,棚膜印花图案以玉兰花、月季花、牡丹花、紫薇花为主,样式美观整洁,彰显兰州特色,填补了城市绿地冬季色彩空缺。

据悉,自11月起,绿化所先后对辖区无法正常越冬植物搭建彩色印花温棚。目前,绿化带内高秆月季、重瓣紫薇共计1500余组3000多平方米绿植景观温棚已全部搭建完毕,同时对东岗小游园内耐寒性较差的白皮松、冬青球及冬青绿篱采取搭建塑料棚膜等保温防护措施。确保冬季城区绿化植被有效防寒,保持土壤湿度,以良好的生长态势安全越冬、温暖过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杨扬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