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医药大学在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3-12-06 15:06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5日,记者从甘肃中医药大学获悉,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暨“药祖桐君杯”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日前在浙江桐庐举办。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项目《红船续航—杏林新青年游学红色陇原,扬帆再启航赓续红色血脉》荣获大赛红旅赛道公益组银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参与院校、参赛团队和参与人数较前两届再创新高。全国共有45所中医药相关院校参会,10996个项目报名参赛,参与学生近6万名。经过各院校校级初赛、全国总决赛网评,共有9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赛,其中创新创意赛道42个,创业赛道18个,红旅赛道32个。经过激烈角逐,甘肃中医药大学学生项目《红船续航—杏林新青年游学红色陇原,扬帆再启航赓续红色血脉》荣获大赛红旅赛道公益组银奖的好成绩,这也创造了该校学生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还同期举办了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为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会议还表彰了全国中医药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系列奖项,甘肃中医药大学程海艳老师获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谢敏老师获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颜春鲁老师获评“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指导教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