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06 09:36

今年以来,兰州城关区政府金融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立足工作职能实际,不断提效能抓落实,通过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增强金融有效供给,激发金融活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澎湃动能。

城关区政府金融办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多家企业开展“送政策、促对接、解难题”政银企对接活动。通过一对一座谈交流,及时将产业发展、金融支持、税收优惠、上市指导等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对接合适的信贷产品,让金融政策和产品实实在在惠及经营主体。加大对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协调区发展改革委梳理在建、续建项目清单,将首批40个项目推送至辖区银行金融机构,其中兰州银行已对9个项目授信33.3亿元。鼓励银行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为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

城关区政府金融办采取“常态化服务+现场座谈对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定期组织开展专题政银企对接活动,精准搭建政府、银行、企业融资沟通桥梁,提升对接质效,推动金融和经济协同发展。截至目前,已召开10次政银企对接会,推送企业名单300余家,累计为19家企业授信34.97亿元。兰州农商银行等今年已发放超过11亿元普惠贷款和涉农类贷款,支持普惠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光大银行、兰州农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今年已发放超过22亿元绿色贷款。全区贷款投放余额8061.99亿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