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品多,价格还便宜 城关区甘家巷社区食堂开张啦!

2023-12-03 08:12

“办张月卡,每天可以到社区食堂打饭,菜品多,价格还便宜,对我们不愿做饭的老人来说太方便了!”12月1日11时,在酒泉路兰州美峰菜根香酒家的门口,今年67岁刘兰萍老人提着刚打包好的午餐喜滋滋地说。在她的身后,排起了长队,大家都是来“甘享食光·社区食堂”试吃的老人们。

一荤两素10元老年餐获点赞

当天上午刚过11时,酒店门前就来了很多准备取餐的老人,刚出锅的菜品和热气腾腾的米饭便已经打包成盒,整齐地放在了柜台上,大家排队领取。今年75岁的陈奶奶拿着刚办的餐卡来取餐,她高兴地对记者说:“这酒店的菜色、口味都很好,我儿子在外地,有了这个共享餐,年轻人也不用再操心老年人的吃饭问题了,感谢社区和餐厅!”

“一荤两素才10块钱,挺划算!”“我家就在南关这一带,取餐很方便!”“很实惠,也很方便,我们自己在家就不用做饭了。”前来取餐的老年人纷纷对社区食堂连连点赞。

现场记者看到,当天为老年人提供的午餐有鱼香肉丝、清炒冬瓜、家常土豆丝和米饭,因为是针对老年人供餐,厨师特意将米饭和菜品制作得软烂清淡一些,荤素搭配也很下饭。

政企合作为老年群体提供助餐服务

据悉,“甘享食光·社区食堂”是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联合辖区爱心餐饮企业,专门为就餐不便的独居、空巢、高龄家庭等老年群体提供的助餐服务。

“甘家巷社区常住老年人有1809人,老人普遍存在就餐不便的情况,为此甘家巷社区与共建单位兰州美峰菜根香酒家商议成立了共享餐厅。”取餐现场,甘家巷社区副主任张小玲告诉记者,社区多次与爱心企业协商,最终把原价14元的一荤两素午餐调整为10元一份,向辖区老人通过办理就餐卡来酒店领取午餐。餐厅经理刘芳向记者介绍:“这次我们积极响应社区举办的社区食堂助餐活动,也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饮食习惯,推出低油少盐、清淡软烂、荤素搭配、健康美味的食物,希望在大家的关注与参与下,我们能做得更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佳琪 汪霺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