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全力以赴助力综合交通大会战

2023-12-03 08:12

自全市综合交通大会战推进大会召开以来,城关区着眼城市管理盲区和管理的重难点,全面打响综合交通大会战,高效开展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推进“一难两乱”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畅行兰州”建设,加快解决“停车难”,全面整治乱停乱放、随意变道等交通乱象,切实为交通强市建设贡献城关力量。

“注意安全,绑紧一点!”“车辆麻烦从旁边过!”12月1日下午,在静宁路与南滨河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几名工人扶着高高的梯子,劝导车辆行人绕行,一名工人站在梯子顶端把散落的线缆捆扎整齐。随后,他们继续前往下一处地点。现场,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城市景观科科长马子栋告诉记者,“最近我们一直采取马路办公机制,路上巡查,发现哪里电线散落或者有废弃的电线杆就立即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城关区完成了五一山小巷、杜家台小巷、交通治安分局小巷等62条小街巷1.8万余米的线缆美化规整任务。同时,开展废弃线杆整治工作,清理拆除东岗西路、中山路、旧大路等城区主干道废弃线杆1000根。通过小街巷线缆美化和线杆拆除,不断改善居民群众生活、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你看,路边的水渠上增设了80厘米宽的盖板,我们还在道路中间的黄线两侧绘制了红线和蓝线,既美观又醒目,还能缓解视觉疲劳。”12月1日,在伏直公路上,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交通秩序科科长余晓燕指着公路转弯处的减速带说,今年城关区重点对伏直公路电缆厂至直沟门村路段各类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治理,全面完善了禁令标识、会车广角镜、弯道导向牌、会车预警提示牌等设施。目前,此路段隐患治理及精细化改造工作已全面结束,道路安全性得到较大提升。

为切实畅通城市道路交通网,城关区以规范全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为目标,全面推动“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全区新增配建停车泊位2500个,新增路内停车泊位153个。街道、交警、城管多部门常态化联合开展“僵尸车”“罩衣车”及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等问题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整治占用公共车位问题17处,整治“僵尸车”56辆,拆除私设地锁地桩499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责任编辑:马和相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