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现“零”突破

2023-12-01 07:36

近日,记者从城关区农业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伏龙坪街道三营村1台报废拆解的拖拉机(中原-240P)被榆中三福西庆农机专业合作社“收购”,获得了0.35万元的农机报废补贴。这标志着城关区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现“零”突破。

今年,城关区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并积极对接具有农机报废资质的企业,推进全区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城关区农业综合保障服务中心通过走访达到使用年限农机具的农户,耐心阐释农机报废更新优惠政策,以及相关流程。

接下来,城关区将对全区老旧农机从报废申请、解体销毁、注销登记到兑现补贴等关键环节进行严格审核,走村入户,全面掌握老旧农机具的使用现状,精准分析老旧农机具功能效益,稳步推进全区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有效落地,服务农户,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