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专项整治特殊食品经营

2023-11-28 10:59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更好地守护婴幼儿“口粮”安全,近日,永登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环节专项整治”工作。

重点整治特殊食品经营是否设立专区专柜,是否分别设立提示牌并醒目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专区(专柜)”“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字样;是否存在提示牌样式不规范(应为绿底白字,字体为黑体);是否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等其他商品混放、特殊食品之间混放经营。

开展“虚假宣传”检查,重点对特殊食品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是否销售来源不明或假冒的特殊食品;在售产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明示或暗示产品有治疗作用;保健食品是否过度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存在“母乳化”等问题。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母婴店、药店、连锁企业等特殊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无死角、无盲区的排查。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登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店98家,发现风险隐患8个,责令整改7起,立案查处1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