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环卫:开启“冬季作业模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2023-11-24 16:5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针对冬季气温低、寒冷易冻、大风落叶等特点,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督促市场化运营企业调整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方式,开启“冬季作业”模式,全力保障城区道路环境卫生和市民的出行安全。

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结合冬季气候特点和道路情况,科学调配环卫力量,严格执行冬季作业要求,采取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加强机械化吸扫吸尘工作,在气温低于4℃时停止一切带水作业。同时,根据当日气温变化及时调整高温时段的吸尘或湿扫作业模式,确保规范运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针对入冬以来树木大量落叶,清扫保洁难度加大的问题,区环卫服务中心合理调配人员、车辆,扩大清扫范围,对垃圾死角和卫生盲区进行彻底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确保冬季环境卫生标准不降低。同时,对重点路段增加巡回保洁频次,进行道路湿扫保洁,严格落实“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标准,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精细化作业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