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为265座公厕进行“冬季体检”

2023-11-14 10:17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公厕冬季取暖及用电安全,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近日,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城市公厕管护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公厕冬季安全检查行动,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提升公厕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有序的如厕环境。

据悉,此次大排查重点围绕公厕冬季用电及防火工作展开,对公厕用电线路、办公电器、消防设施等取暖设备进行了逐项排查,如公厕内部灯是否正常,用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厕后有无乱堆乱放等,共检查公厕265座,排查各类安全隐患74处,主要包括电表箱外露、插线板破损烧坏、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灭火器压力不足等。根据实地检查情况,为每座公厕建立了详细的安全台账,对于摸排出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各部门对照安全台账,进行销号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切实铸牢安全防范责任意识。

“我们城市公厕管护队本着‘既保温度,更要安全’的原则,结合本次公厕安全‘大体检’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冬季安全管理制度,组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学习相关岗位的安全操作规范,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证冬季公厕管护工作的安全开展。”城关环卫肥料队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通讯员 周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