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各社区 多方协调解决供热管道跑冒水难题

2023-11-09 09:36

目前,兰州市供热各项工作已有序开展,但城关区部分老旧小区由于供热管道老化严重,导致不同程度的供热管道破裂。对此,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供热公司协调维修事宜,做好辖区居民正常供热保障工作。

近日,团结新村街道天平街社区网格员了解辖区德林小区供热管道出现破裂的情况后,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社区协调处理。同时,及时联系供热公司,共同前往现场查看,协商制定维修方案,督促供热公司开展维修工作,并在维修现场设置路障,保护行人安全。为了使居民第一时间知晓维修进度,社区工作人员还及时在居民小区内发布维修现场照片,让居民及时了解情况。

省级机关家属院热力主管线由于突发爆管故障,导致近280户居民家中停暖。广武门街道南城根社区网格员及楼院长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及时与供热站取得联系。通过供热管道检查与维护,共发现3处漏水点。社区一边积极与物业、供热站确定整改实施方案,一边及时在业主群里发布消息,安抚居民情绪。抢修工人在有限的作业空间里,轮番上阵,争分夺秒抢修,对管线进行管箍加固更换,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抢修完毕后,社区楼院顺利恢复供热。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对供热问题的重视,解决了居民们的难题。

下一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将积极落实“访民问暖”行动,继续通过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主动为民办好急难愁盼的事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暖心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