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 多措并举保障九州片区供热

2023-11-07 09:36

供热站人员在工作

11月6日上午,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工作人员和供热站人员走进位于九州中路金利花园16号楼的王锡河老人家里实时测温,家中温度为23.1℃。王锡河说,今年他们楼加装了保温层,还改造完成分户供暖,所以暖气比往年热,他们比较满意。

细化措施 确保暖气达标供应

兰州振超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九州中路等片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供热,目前已提供25万平方米的供热热源。该公司经理黄子洋表示,通过各方协同配合,他们去年供热季暖气费已收到85%,今年他们继续细化措施,确保暖气达标供应,做好暖气费收缴工作。

黄子洋说,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多种,有管道老化跑冒滴漏、保温层保温不达标的问题,还有家中气阀没有排气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们已和街道联动,加大走访入户解决问题的力度。

兰州市城关区住建局项目办主任左祥羽在采访中说,暖气不热需要综合施策,为居民提供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在九州片区的老旧小区,住建局主要通过加装外墙保温层和分户供暖解决居民诉求。

齐心协力 共同实现高效供热

据了解,集中改造的九州金利花园片区,小区共计31栋住宅楼(其中31号楼属新建),建筑面积13.7608万平方米。此次分户改造金利花园五号区共涉及97个单元、1555户,金利花园6号区涉及33个单元、536户;节能改造5号区共涉及30栋楼、97个单元,6号区涉及1栋楼。在分户改造方面,金利花园5号区共涉及分户改造97个单元,目前已改77个单元,完成率80%,未动工的20个单元均正常供暖。金利花园6号区共涉及分户改造33个单元,已全部完成改造,完成率达100%。在节能改造方面,共涉及30栋楼、87641.14平方米,目前,完成外墙保温24栋楼58375平方米。

城关区靖远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陈芳告诉记者,供热是一个系统工程,今年九州金利花园通过做好外墙保温、分户计量改造等措施,不断提高热源效率,保障供热。目前,九州片区加装外墙保温层施工持续推进,希望更多的居民参与改造,实现高效供热。

城关区靖远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陈芳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做好群众工作,推进节能改造和分户供热工作,争取从根本上解决居民供热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郝晋娴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