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大学生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知识暨临床检验技能竞赛收官

2023-11-06 09:53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5日,2023年甘肃省大学生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知识暨临床检验技能竞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各赛点裁判长、裁判及仲裁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医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4所参赛高校的领队、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200余人参加闭幕式。

作为首届全省大学生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知识暨临床检验技能竞赛,大赛主办方省教育厅和承办方甘肃中医药大学都对大赛予以了高度重视,尤其是甘肃中医药大学在人、机、料、法、环等各个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此次大赛作为具有甘肃特色的高端医学检验教育赛事,比赛项目突出基础性、科学性、实用性三大特点,考验了选手们理论基础、实践操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展现了医学检验学生的知识储备、技能水平、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和团队精神,取得了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的双丰收,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