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赴省女子监狱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2023-11-03 17:05

信息兰州网消息 减刑、假释制度对于激励罪犯积极改造、回归融入社会,实现刑罚目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落实“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工作要求,提升减刑假释案件审判质效,推进案件实质化审理,近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到甘肃省女子监狱开展了业务交流活动。

针对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要求,实现改造罪犯刑罚目的;要聚焦提升案件质效,全面审查罪犯悔改表现,公正高效审理每一个减刑假释案件,实现案件办理质效优良;要加强工作协作配合,畅通沟通渠道,定期召开三方联席会议,共同会商形成合力,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减刑假释案件办理水平。

同时,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还就如何发挥好减刑假释的功能,激励罪犯积极改造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并以《监狱如何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工作》为题,进行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