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体医融合公益健康筛查进社区活动

2023-11-03 09:29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2日下午,天昱凤凰城小区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体医融合公益健康筛查进社区活动在这里举办。

活动现场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多项免费的体质和健康筛查健康服务项目,包括老年人体质监测、骨密度骨质疏松检测、鹰演设备(人体全身健康扫描)、颈椎肩周推拿按摩、中医西医专家义诊、测量血压等,现场还有城关区卫健局安排的全科医生进行常见病咨询。

“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以前我们想检查身体要去医院排队,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体检了,非常方便,这类活动有益于居民身体健康,大家都喜欢,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在现场等待体检的居民范梅梅高兴地说。

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现场这些项目涵盖了体质监测、体能测试、体态评估、运动能力评估、运动损伤评估、健康扫描、科学指导和合理建议,这些项目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体质测试+运动处方+运动康复+健康筛查+健康咨询的体医融合模式,将为社区居民提供健身防病和非医疗健康干预服务,达到筛查、预防和治疗相结合的综合性目的,可以让居民群众实现多锻炼、少吃药,病前预防的效果。

据了解,共有12场,将在九州大道中路社区所辖的轩盛润邸、江南明珠、锦绣华庭、龙居苑、106队、九州星苑、美达花园、四合居、紫雅花苑、洁诚、北辰澜庭等小区依次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安若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