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六个一”深推“放管服”改革

2023-10-31 09:36

10月30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精心打造专业匠心、服务贴心、环境舒心、办事省心、群众暖心的“五心级金城服务”要求,该局直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和“痛点”,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设置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区,根据企业开办全流程,将市场监管、税务登记等5部门的业务纳入一个专窗办理,将“一事跑多窗”转化为“一窗办多事”。在行政许可工作中,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标准的“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办事体验。

引导企业在新开办登记注册过程中,正确使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注册使用“甘快办App”,进一步推动从“网上可办”向“一网通办”演变。

制作公布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查询、营业执照增补登记等事项在内的零材料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者使用一张身份证办成一揽子事,减少跑动次数。

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的3类办事指南汇总于一个“二维码”中,申请人以扫码方式了解办理流程,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促使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更加便利高效。

梳理105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事项,将综合受理专窗升级为“多窗可办、协同共办”新模式,采取“保姆式”代办服务,有效避免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多头跑”。

引入“跨省通办”合作机制,委派专人在“跨省通办”专窗,提供全方位的帮代办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全程网办方式进行异地申报,也可以选择到窗口提交跨省通办申请。

通讯员 连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