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2023-10-30 09:37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东岗西路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消防救援部门深入辖区供热站、群租房以及平房区开展冬季取暖安全生产检查。

在供热站,检查组了解询问供热期间各项准备措施,督促供热站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人员安全意识,保障各类设备正常运转,杜绝人员及设备带“病”运行。

在燃煤取暖平房区域,提醒居民,冬季烧煤取暖要注意保持烟道畅通、炉具完好,不要过度压煤,务必做到勤开窗,尤其在夜晚睡觉时一定要保持屋内通风,避免引起煤烟中毒事件,如感觉有头晕、恶心、四肢无力等症状,应立即呼救,离开房间自救或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群租房内,工作人员对不规范行为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同时联系房主,普及相关法规政策,宣传讲解群租房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要求务必树立供暖期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