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度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会

2023-10-25 16: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了解,2024年度立法工作启动以来,兰州市司法局广开渠道,认真开展立法建议项目征集工作,各县区、市直各部门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出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建议项目9件,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10件。会上,相关单位分别就各自提出的2024年度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及其合法性、合理性、下一步计划等作了说明,与会专家结合实际,围绕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对立法计划建议项目逐项进行了充分讨论,为科学合理编制2024年度政府立法计划提供了专业支撑和重要参考。

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将认真研究梳理论证会上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群众关切度高、立法需求迫切、条件较为成熟的立法建议项目作为重要参考,编制符合我市实际的政府立法计划,确保立法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进行,增强政府立法的计划性和实际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