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全市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2023-10-23 17:27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20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社区矫正档案管理水平,不断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甘肃省兰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社区矫正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551

此次案卷集中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现场评议的形式进行,每个县区随机抽取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档案10本,并派一名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对随机抽取的案卷进行集中交叉评查。重点查看是否按照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档案、执行档案和工作档案分类明确,形成一人一档、一档多卷的形式;档案名称、目录是否规范;档案资料是否齐全、逻辑关系是否通顺;日常管理记录(报告情况记录、月、季度、年度考察表)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评查结束后,评查组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规范档案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持续提高社区矫正管理水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此次案卷评查活动的开展,为各县区加强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及时发现并纠正了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学、以评促优”的工作效果。下一步,兰州市司法局将持续紧盯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质量,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工作水平。(兰州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