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新区消防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2023-10-17 15: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兰州新区消防以消防宣传“五进”为载体,动员重点单位、社区、物业等单位广泛张贴电气焊宣传海报,全方位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辖区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氛围。

  消防监督员与物业公司人员正在张贴海报(兰州新区消防供图)

  消防宣传员及消防宣传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企业、重点单位等场所,将符合兰州新区实际的“电气焊动火作业十项要求”“电气焊十不准”宣传海报贴在小区、企业的公告栏、车间等醒目位置,并向群众发放电气焊安全资料,详细讲解了动火作业管理、火灾逃生等内容。

  同时,消防宣传员积极协调辖区重点单位户内外楼宇电视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电气焊安全宣传海报和典型案例科普视频,让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消防已张贴电气焊宣传海报2000余份,通过“小宣传”实现全民防控的“大效应”,让“电气焊作业易引发事故、无证作业是违法行为、气瓶使用和存储不当会爆炸”等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