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筑牢防线,兰州公安多措并举护航平安

2023-10-11 15:52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兰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围绕高校留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一步培养留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先后前往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针对留学生群体开展法律宣讲、反诈宣传、便利服务等系列活动。

01

法律宣讲强思想

1

出入境民警通过中英双语解读《出境入境管理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面促进留学生对我国法律的了解,提高遵法守法意识,帮助留学生快速适应在兰学习生活。同时,现场跟留学生互动,模拟案事件发生过程,再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留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来自苏丹的西北师大新生茉莉说:“我是第一次来中国,听了这堂生动的法律课,让我对中国的法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警官们很热情、很友好,我对以后的留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02

反诈宣传护安全

2

联合反诈中心专门制作了符合留学生认知特点的反诈宣传课件,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电信诈骗常见类型、高校易发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悉心讲解,并鼓励留学生认真学习汉语,多了解预防电信诈骗知识。通过宣讲、座谈,在愉快的氛围中既增强了留学生安全意识、反诈意识,也进一步帮助他们快速的融入了中国的大学校园生活。

03

靠前服务促提升

3

推出对首次来华的留学生送“政”上门,提供签证政策咨询解答;采取“集中办、加急办”,着力在人性化服务上求突破,确保留学生从申请到取证,全流程无拥堵;以及在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过程中,提供健康证明办理、公证书办理等业务的咨询指引,方便留学生更快捷办理相关手续的“三项举措”,打造兰州公安出入境外国人签证“捷境”服务模式,积极应对留学生办证高峰,有效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

原标题:《警校联动筑牢防线,兰州公安多措并举护航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