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

2023-10-08 09:36

10月7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红古区共接待游客4.1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前7天游客接待量),同比2019年增长90.62%,同比2022年增长215%;实现旅游收入1558万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旅游综合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8.86%,同比2022年增长10.4倍。

据悉,国庆期间,乡村采摘游、周边休闲游成为红古区旅游的热点。在旅游过程中,游客对红古区旅游基础设施,尤其是对乡村旅游道路、停车场、旅游厕所方面的服务比较满意。同时,红古区的土鸡、核桃、葡萄、蟠桃、苹果、芝娃面、纯碱手工月饼、高原黄菊等新鲜蔬菜水果特色农副土特产品,以及黑陶、彩陶等手工艺品也受到游客的好评。

为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红古区文化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加强市场安全巡查力度,分组每天对辖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网吧、KTV、旅游景点进行安全检查。此外,红古区还在节前通过微信公众号“红古文体旅游”等及时发布红古旅游指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提示等,服务广大游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通讯员 马云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