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和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2023-09-27 09:31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25日,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共青团皋兰县委、皋兰县检察院承办的青少年权益保护和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在甘肃陇原技工学校举办。

本次法律知识竞赛以“普及法律知识 共建法治校园”为主题,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活跃。竞赛题目涵盖了宪法、刑法、民法等多个领域,难易程度适中,既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法律基础知识,也考察了他们的应用能力。

此次知识竞赛,通过以竞赛促学习的方式,唤起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使大家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法律无时不在,遵法、守法应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主办方将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通过多种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营造青少年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通讯员 牟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