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有色地勘局联合火车站街道开展社区共驻共建帮扶活动

2023-09-26 09:48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省有色地勘局与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并同步开展了帮扶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借助“双报到”平台,建立完善“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单位(党员)接单”机制,推动资源、需求、服务有效统筹、对接和落地,切实打通从体察民情、梳理诉求到解决问题、落实见效的工作闭环。同时,丰富活动载体,重点围绕志愿服务、平安创建、文明实践、政策理论宣讲、推进强省会行动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实现互联互动、共建共治,同筑幸福美好家园。

活动中,省有色地勘局与火车站街道为30个低保户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实地走访慰问了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面对面与居民交谈,深入了解实际需求。期间,党员同志还帮助开展了卫生大扫除,用实际行动给予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鼓舞。

下一步,省有色地勘局将立足居民差异化需求,结合职业特点、专业特长主动认领服务岗位,把精准满足群众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将党员驻守社区服务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奖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通讯员 史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