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开启 兰州市民消费渐“升温”

2023-09-20 11:12

00301797730_5e4641f4

月饼市场渐热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中秋国庆长假即将开启,9月18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喜欢自驾游的爱好者们已为自己的假期出游提前预订好了车辆。目前,我市租车市场已迎来订单高峰。与此同时,作为中秋节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月饼,也在火热销售中。

当天,记者走进城关区一家租车公司。门店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8月中旬开始就已有消费者预订中秋国庆假期的车辆,今年的租车订单明显增加。目前,公司500多台车辆基本都已订完,以长租客户居多。价格方面则比平时略高,以5人座的SUV车型为例,每天租车价格在300元左右。

“从订单来看,中秋国庆假期的订单以旅游客户居多,平时基本是本地客户。”芒果租车兰州良志汽车城店的曹鑫告诉记者,中秋国庆假期出游延续了暑期西北旅游市场的火热,不少人选择自驾出游。看一路的风景,也看不一样的生活。

与此同时,为了迎接订单高峰,各租车公司提前准备车辆,对车辆进行维修、检查、保养等,还有专业的救援团队,如果客户在途中遇到状况,可以第一时间前去解决,保障顾客租车使用体验。

临近中秋,月饼已在兰州市面上火热销售。月饼品类丰富,口味多样,生椰拿铁、麻辣牛肉、金枪鱼海苔、芝士冰沙等等一应俱全。在城关区一大型综合超市内,记者看到散装月饼按照口味不同分类摆放,不少市民在选购月饼。

守正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兰州某餐饮企业今年新推出百合月饼,馅料选用六年生百合,纯手工制作而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新口味一经推出,受到市场的欢迎,目前已售出2300多盒。

除了口味上的推陈出新,月饼也在进行着颜值的提升和文化的塑造。今年,甘肃省博物馆联合本地烘焙品牌爱礼推出“奔马揽月”文创月饼,将浓浓的传统文化融合进月饼中,使大家在品尝月饼的同时,也感受到甘肃的灿烂文化。

在一家爱礼蛋糕店,记者看到门口整齐码放着文创月饼,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外地客户的订单,即将发出。自7月底上市以来,文创月饼销量可观,现在月饼的大批量订单基本接近尾声。

月饼承载着我们与家人团聚的美好心愿,浓浓的情意流淌在和家人团聚的时刻里。说起月饼,最想吃的莫过于小时候的味道,千层老月饼,作为兰州传统老月饼,很多人对它情有独钟。记者在一家老月饼制作工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揉面,一个个月饼经过发面、醒面、制作馅料、层层叠叠码放、进入蒸锅蒸制等工序制作而成。工作人员介绍,月饼是根据订单制作的,现在的订单已排得满满当当。

“对于兰州人来说,只有吃了咱们本地的老月饼,这个中秋才算圆满。”市民江先生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