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最新进展来了

2023-09-19 14:17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被列入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也是甘肃民航史上规模最大的民航机场工程,目前该工程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内部也进入到装饰装修阶段。

T3航站楼,每条指廊长336米至422米不等,外形曲线柔和,取“九曲黄河”之意,主楼屋面镶嵌22个天窗,每个面积400平方米,如同黄河泛起的涟漪。整个扩建工程按满足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将达到4E。此外,91个机位的站坪、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枢纽,以及其它配套设施,将会提供给旅客更加顺畅、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目前,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转入到机电安装和室内装修阶段。预计明年10月可以正式投运!扩建后,兰州机场的保障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都会得到全面提升。未来,还将带来多重经济社会效益。

今年截至8月底,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完成投资38.86亿元,自工程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71.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