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2023-09-15 09:26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中秋佳节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月饼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商品过度包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连日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组织执法力量全面开展中秋节前月饼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以辖区大中型超市、爱礼、法贝德等蛋糕店为主,具体查看食品包装是否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销售盒装月饼是否搭售其他商品、是否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商品包装是否超过要求层数;包装空隙率是否符合要求。执法人员向月饼经营者宣传普及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新规定和相关要求,督促其合规经营,让月饼“轻装上阵”。

同时,以大型商超、蛋糕店等为重点检查区域,针对商家是否存在哄抬价格、虚构原价、虚假折扣、不明码标价、误导性价格标识等价格违法行为,对单价偏高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规范月饼市场价格秩序。截至目前,未发现有销售“天价月饼”的情况。

此外,检查人员逐一查看月饼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包装标签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