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赴多地招商考察并签约重点项目

2023-09-14 10:42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5日至9月11日,兰州高新区招商考察组先后赴上海、厦门、广州考察拜访,并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

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旗下的宝山数字科创港,考察组一行在详细了解孵化载体建设和运行情况后表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发展飞地经济起步早、发展足、政策活、路径好、效果显,希望未来双方充分发挥上海集聚全球的科创资源、金融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推动更多相关项目落地兰州高新区,加速形成产业集群,促进东西部协同发展。随后,考察组一行与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就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招商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考察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核心技术、应用场景和未来产业布局,寻求产业合作和发展新机遇。

在考察拜访厦门丰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时,双方就合作“兰州市农副食品一二级标准化联动采购集散中心”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据悉,该项目拟在兰州高新区建设标准化仓储式采购集散中心、“甘味”农副食品展示中心、农副食品销售中心、仓储和物流中心及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等,助力高原夏菜和“甘味”农产品“品牌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为兰州高新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考察期间,兰州高新区先后在厦门和广州参加了第二十三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甘肃省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并分别与厦门丰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易广控股有限公司、中矿(山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省南药兴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4个总额41亿元的投资合同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